呼吸弱

*我要先爽系短打


    直到先前还残存着的人声退去,庭院外树叶的摩擦声减弱,呼朋引伴的鸟也消停下来,丹丹发现,在床上熟睡已久的这位少年,呼吸音要比自己清浅得多。在端详着睡眠中的他时,丹丹多次怀疑,眼前的少年是不是停滞了呼吸。

    相较南边那些生命力旺盛的家伙们,少年是丹丹认知中最为弱小的生命。

    在他的记忆中,少年似乎一直被疾病所扰。平日里就算是一缕清风,也可能刺激出少年急促猛烈的咳嗽。与少年相识至今,少年会随时倒下的印象也越发深刻。

    丹丹小心地托起少年的手,捻起被褥,正要将其放入时,被一道弱小的力量握住了手。

    “整蛊成功?”少年虚弱地笑着,但相较昨日而言,面上已经恢复了些血气。

丹丹着实吃了一惊,但他强硬地转移了注意力。

    “啊——也没有啦!艾斯想吓倒我的话,这样还太天真了。”他将艾斯兰的手塞入被褥中。

艾斯兰则不领这个情。

    “不要这样,哥哥,很热啊。”

    “还热吗?医生之前有说过已经退烧了啊……啊,艾斯,你等一下哦。”

    看到少年掀起身上的被褥,丹丹驾轻就熟地配合着把枕头调整成方便倚靠的状态。看着艾斯兰坐起身来,丹丹试探性地将额头贴了过去,感受艾斯兰的体温。

    “唔,感觉是已经退烧了。那就没事啦,就像以前一样,艾斯很快就会好起来的!”他笑嘻嘻地退回原位,跟弟弟这样打着包票。

    “我也只是觉得热而已啊……唔,有没有水?”

    “有哇,在这里!”丹丹向其奉上一旁准备好的清水。艾斯兰对他的这份殷勤颇为汗颜,视线在从中接过的水杯与面前的人来回,最终好像是暂时作罢,沉默地喝起了水。

    至此,丹丹也放松了下来。似乎是受寒潮的影响,入冬以来,艾斯兰感冒也逐渐加重,因此一直在房间里静养。而在几天前,突发的高烧让少年持续昏睡不醒。虽然也让医生来进行了番诊断,但对于“他们”来说,医药的作用不过是杯水车薪。只能让他自己挺到烧热退去。

    “哥哥,哥哥!”等到丹丹回神时,艾斯兰显然有些不悦。

    “真是的,你肯定又没听……”艾斯兰叹了口气,而后向里挪了挪,拍拍身旁的空位招呼道:

    “你睡上来吧。”

    “诶!艾斯,怎么突然这么说……”

    “你真的要我直说吗——面色差得像是石壁一样,衣服也是几天前的,眼睛还充血泛红,你肯定想在床上睡吧。”

    诶,我仪容有这么糟吗……丹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脖颈。不过——

    “真过分啊,大哥我还没有那么糟糕吧!”话这么说着,丹丹倒是动作迅速地躺在了艾斯兰旁边。艾斯兰知道应付他的方式最好是顺着他,便也不再找他的话茬。

    “确实倒不至于。总之,我会叫醒你的,你就放心睡……”艾斯兰的话戛然而止,望着身旁已经沉静下来的脸庞,他无奈地用手撑着自己的半边面颊,像是自言自语道:

    “竟然这么快就睡着了……你也觉得他是个笨蛋吧?”

    栖息在窗台边上默默注视着此情此景的海鹦眨了眨眼,不置可否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©咕咕 / Powered by LOFTER